找尋地中海盛夏的綠洲:法國設計師 Manon Martin 在突尼西亞的度假小屋

突尼西亞,這個緊鄰地中海又處於歐洲下方的北非國家,十分順理成章地成為歐洲人的度假聖地。縱使突尼西亞早在數十年前已取得獨立,但至今與法國在不同層面仍多多少少連結在一起。今天就來看看法國服裝設計師 Manon Martin 在突尼西亞的渡假小屋!炎炎長夏,這裡不僅是個享受陽光與海的地方,突尼西亞的光線、溫暖,露天市場的香料氣味和傳統手作藝術,加上天然材料的運用和現代簡潔線條的混合—渡假小屋猶如一個在沙漠的綠洲,對她來說更是找尋創作靈感的來源。

Marion-Martin-Tunisia-6

Marion-Martin-Tunisia-1-800x1161

Manon Martin_TunesiaHouse_5

有別於平時常見的地中海藍白色調,這度假小屋的風格就不得不提同樣是法國設計師的 Philippe Xerri。十多年前 Philippe Xerri 移居突尼西亞,創立了 Rock the Kasbah 家居品牌,亦從事室內設計的工作。這間度假小屋同樣出自既是 Manon Martin 朋友的 Philippe Xerri 之手,強調使用天然且可持續的材料如石頭原木竹籐,保存著阿拉伯靈魂的傳統石屋不遜於現代任何一個房子,名副其實融合現代與古老的一間小屋。和其他出自 Philippe 的設計作品一比,Manon Martin的小屋顯然已簽上他的大名。

Marion-Martin-Tunisia-4-800x590

Manon Martin_TunesiaHouse

Manon Martin_TunesiaHouse_3

Manon Martin_TunesiaHouse_2

Manon Martin_TunesiaHouse_4

走進屋內,地中海純白色粉牆沒有想像中的班駁和死氣沈沈,細看會發現每處細節都是驚喜。在採光十足的房子裡,一大片白色配上民族風圖案的掛毯,復古熱帶森林圖案的舒適椅,四張不同顏色混搭的餐椅和頂上用竹籐而成的燈罩,營造出一個很輕又慵懶的夏日氣息,沒需要加上什麼奪目色,也非只有藍白色搭配不可。

Marion-Martin-Tunisia-14-800x1210

Marion-Martin-Tunisia-5-800x1311

Marion-Martin-Tunisia-7-800x1389

儘管大體設計用色以簡潔為主,用上多個花紋抱枕都不會主導整個格調,反而更加使房間平衡。

Marion-Martin-Tunisia-13-800x1162

又見心思的一角,高高的天花板藏著一個夾層臥室,護欄是橄欖樹枝做成。

Manon Martin_TunesiaHouse_6

Marion-Martin-Tunisia-11-800x517

這間小屋隱藏在一個陡峭的斜坡頂上,圍繞著小屋閒逛總是會回到泳池庭院。大石塊舖蓋而成的地面一塊凹下一塊凸起,翏翏數張藤條扶手椅,各種植物佇立依磨鐵生鏽失去了光澤的門框是因為太陽過於猛烈嗎?這個陽台庭院的炎熱把城市的煩躁都打垮了,獲得的是一片屬於盛夏的寧靜。

住在這樣的小屋是什麼體驗?不用猜不用幻想,Philippe Xerri 早已把他其中一間房子放上 Airbnb 出租,有機會到突尼西亞就千萬不要錯過!

Image sources: TRENDLAND & COTEMA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