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阿爾卑斯山當鄰居,義大利 Valentinerhof 酒店

試想著,在綠草如茵、山色空濛的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南麓,與藍天、星空共度這坐擁絕景的山居之夜,宛如遺世獨立的旅人般,盼望著時光能否就此停止,是何等的心靈療癒。Valentinerhof Hotel,就坐落在阿爾卑斯山海拔約 1200 公尺的 Kastelruth 村莊裡,由義大利設計團隊 noa* 一手打造,像是一座静谧而美好的劇場,展演著旅人與水、陽光、樹木等自然元素,共同譜出的美麗協奏。

Hotel-Valentinerhof-1

Hotel-Valentinerhof_06

noa* 團隊將 Valentinerhof 環境區分為兩個面向南部山谷的區塊,眺望遠方 Schlern 雪山,彷彿一個巨大的舞台般,對映著廣闊的 Bolzano 盆地和壯麗的山脈環景。散落盆地中的農舍,是畫布中點綴色彩的裝飾。像與大自然對話般,將最美的字句,都留給絕無僅有的山景。

Hotel-Valentinerhof-5

Hotel-Valentinerhof-3

「水」是 noa* 團隊所呈現出在 Valentinerhof 酒店裡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舒適、寬闊的泳池,強調與自然的連結性,用大面積的玻璃落地窗做出室內外的區隔,透過無阻礙的視野,讓水的元素與山脈、建築的關係緊密結合,呈現身處大自然中的恬靜美好。另外,酒店的整體設計大量使用粗獷中兼具溫潤氣息的木材,強調了在地特色,並將鄰近的傳統農莊建築風格作為設計的靈感泉源。不規則的木框架,則把周圍景觀透過不同長度的木條連結,讓整體視野更加開闊自然。

Hotel-Valentinerhof-7

Hotel-Valentinerhof-8

Hotel-Valentinerhof-10

Hotel-Valentinerhof-6

室內的設計風格,建築團隊同樣將重心擺在與大自然的連結。幾乎所有套房都以正方形規格呈現。巨大的玻璃落地窗,讓自然光能夠充分的照入室內;寬闊且獨立的私人陽台,讓旅人可以盡情的擁抱白天的陽光,懸掛在陽臺上的傳統編織麻布「Heutücher」傳遞著樸質的溫暖,也讓空間可以更靈活運用。夜晚,與滿天的星斗,共享都市生活中無法體會的萬籟無聲。這一連串的設計巧思與建築元素,均是希望能夠提供旅人一個像是投入自然懷抱裡的居住體驗。

Hotel-Valentinerhof_03

Hotel-Valentinerhof_01

Hotel-Valentinerhof_04

Hotel-Valentinerhof-9

這樣一個特別的設計案例,noa* 團隊中的設計師 Stefan Rier,分享了他們的設計理念:「將在地傳統文化的價值,與自然環境的美好,透過住宿體驗作為溝通的管道,成功的傳遞給消費者。」正是他們在規劃 Valentinerhof 酒店時,一路走來所堅持的精神。

Hotel-Valentinerhof-4

Image Source: noa*

Written By
More from Henzo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