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落阿爾卑斯山上的白色雪球:瑞士 Whitepod Hotel

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只是為了尋找全新的景色,也為了擁有全新的眼光。

──法國作家 Marcel Proust(馬塞爾.普魯斯特)

有著「世界公園」美譽之稱的瑞士群山環繞,秀麗景緻與居於歐陸中介的地理位置,吸引無數旅人前往。無怪乎電影《年輕氣盛》(Youth) 裡名流退休療養、旅遊渡假選在瑞士溫泉酒店;影集《夜班經理》(The Night Manager)中商賈與情人搭著直升機落腳瑞士策馬特投宿休憩。不論炎夏避暑或冬日滑雪,僻靜優美的阿爾卑斯山更一向是著名的渡假勝地。

whitepod12

whitepod1

俯瞰阿爾卑斯山海拔 1400 米處 Les Cerniers 村莊旁,可見 15 個白色雪球般、愛斯基摩式造型的圓頂帳篷,像是泡泡又似瑩雪的水晶球。實際上這是坐落於瑞士阿爾卑斯山上的 Whitepod Hotel 生態度假村,一個讓人彷彿步入童話泡泡中充滿驚喜的雪山營地。想體驗那股在野外紮營貼近大自然的冒險樂趣,卻得犧牲舒適與便利性?或者身處溫馨奢華的住宿環境,卻無法貼近戶外的藍天綠地?來到 Whitepod Hotel 便有如同時滿足兩種願望的體驗之旅。

whitepod2

140950wf44cfcyzjfy4wvt

Whitepod Hotel 的客房有各種不同房型,有可帶小朋友一起入住的四人家庭房,以及標準房和豪華房。豪華房內另配備了衛星電視、Minibar,還可享受帳篷內按摩和房內享用早餐的服務。而其他房型的客人可至位於 15 個帳篷中央的休閒中心,享受桑拿、spa 等服務,或至餐廳與酒吧品飲下午茶或與其他旅客交換心得情報。想使用 wifi 上網除了豪華房之外也只能至休閒中心,也算是強制大家遠離塵囂靜心享受假期帶來的獨特體驗。

whitepod9

1001034_10151467560851783_1653610093_n

走進白色圓頂帳篷內很難不對其中的空間感到驚喜。燃燒熊熊柴火溫暖室內至 25 度的壁爐、寬敞舒適的雙人床上蓬鬆被褥、24 小時供應的熱水與設備齊全的浴廁、柔軟溫暖的羊毛毯與地毯、當地工匠巧製的沙發桌椅及燈具。帳篷外也加設了觀景露台,幾乎你所需要的設備皆一應具全,加上溫馨浪漫的室內氛圍,帶給旅人猶如歸家的放鬆享受。

575220_10151674482916783_1472022089_n

1382893_10152330867681783_9202305141631777757_n
旅客在 Whitepod Hotel 的木屋登記入住後,會拿到專用背包、地圖、前照燈、雪地鞋和拐杖,在雪地上大約步行 20 分鐘前往自己的帳篷,行李則會有酒店工作人員負責運送。將近20 分的徒步如同走入山林的序曲,為冒險與享受的雙重旅程揭開序幕。

whitepod13

whitepod4

whitepod6
實際上 Whitepod Hotel 生態度假村,是由生態高端組織(ecoLUXURY)和瑞士酒店協會(Swiss Hotel Association)所共同設計策畫,旨在以自然為出發,減少對生態的破壞。這些造型猶如泡泡具有童趣的帳篷是採用保暖效果極佳的高科技材所造,而且用材十分節省,堅固的拱頂造型讓它們在風雪中屹立不倒,並實現使用可再生能源,這也是讓帳篷可以如此舒適宜人的秘密之一。

141008zrp6bh0hl8a06ay0

whitepod3
Whitepod Hotel 在冬季時披上如皚皚白雪,由白色帆布覆蓋的白色圓頂帳篷,而當春暖花開夏季已至,則會將覆蓋的材質替換為如茵茵綠草的的披毯,讓圓頂帳篷能自然地融入環境之中。

whitepod7

whitepod

10629555_10152330867626783_5133160181594484159_n

天晴時可在原木砌成的觀景平臺上眺望美麗的山谷和日內瓦湖,觀雲海賞日出看光影在山脈上投照出濃淡深淺的陰影。或在帳篷內燃柴烤火看白雪蒼茫紛飛,於滿天星斗的寂靜夜空下入睡。清晨於傾瀉而入的天光中甦醒後,可輕裝沿阿爾卑斯山徒步登山健行,或參加 Whitepod Hotel 酒店準備的滑雪、狗拉雪橇與滑翔等戶外活動行程。最終旅程結束,期盼帶回的會是得到充分休憩的身心、與自然相處的記憶與看待萬物的嶄新視野。

whitepod10

WHITEPOD hotel & restaurant
Les Giettes, Monthey 1871, Switzerland

更多資訊可瀏覽 WHITEPOD hotel 官網FB

Image Source:WHITEPOD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