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轉行當攝影師:攝影師的老宅影像咖啡館,台南狐狸小屋

走到了台南市信義街的巷弄盡頭,一座小小的城門緊挨著老屋民居和小廟圍成了一方閒適的靜好,午後的陽光漫漶著溫柔而慵懶的氣息,讓旅人行走至此都得要慢下心跳。正式如此迷人的氛圍感動了簡豪江,讓咖啡店兼攝影工作室「狐狸小屋」也絡角至此,鑲進了這片迷人的風景中。

 

 

從科學家轉行攝影師

「狐狸」是朋友們對店主簡豪江更熟悉的稱呼,也是「狐狸小屋」名稱的由來。高中畢業後,簡豪江從嘉義到了台南,一路在成大念了十幾年的生命科學。從一開始對動植物的拍攝,啟蒙了他對於攝影的興趣,而到了研究所時更加入了攝影社,體驗美學層次更高的影像創作,藝術的種籽也在他心中開始萌芽。他開始尋思著,自己其實不是那麼適合當一個嚴謹而一絲不苟的科學家;終於,在博士班的時候,他決定讓自己的人生驟然地轉個大彎,順從創作的渴望,成為一個攝影師。

 

 

 

 

邊開店邊交朋友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想要一間工作室。

 

對簡豪江來說,最早的企求莫過於一個更自由的創作空間,讓更多想法可以執行,但或許是不甘寂寞於獨自創作,也或許是渴望著在送往迎來間,感受一點人情的溫度;因此,簡豪江更進一步地萌生了開咖啡店的想法。

 

 

 

這樣的想法也充分地反映在「狐狸小屋」的空間配置上。座位數的安排不貪多,只為了能充分照顧到每個到訪的客人,低矮的如自家客廳廚房一般的中島吧台更是店裡的主要特色,簡豪江打破了以往吧台設計上的高聳藩籬,企圖營造一個能夠和客人自在聊天互動的環境。「當初決定開店的目的之一,也是希望能夠因此多認識一些不一樣的人。」簡豪江說,開始以來也真伈了各色各樣的人登門造訪,甚至遠超過自己預期;每天看著誰會推開那扇門,都是一種驚喜,讓他對每一天都充滿期待。

 

 

 

狐狸小屋咖啡館/攝影工作室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8號
Opening Hours: Wed-Sun/ 11:00 am-06:00 pm
T: 0937-652-012

 

All images via 狐狸小屋 Facebook.
【此篇為 Polysh x La Vie 行動家合作文章,出自 La Vie 出版書籍《台南自轉人生》

 

加入 Polysh Facebook 隨時閱讀最新、有趣的城市與生活風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