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墨西哥海灘直到冰島山谷,將全世界最酷的游泳池一次集齊

還有什麼比撞衫更讓人不寒而慄的時刻嗎?

當然有啊,撞度假照片。

試想,你買好心愛的泳衣和太陽鏡,在瑜伽墊上苦苦雕塑線條,手把手地教男朋友連蹲帶躺拍了一萬張,最後總算篩選出了腿長兩尺的理想照片……這時一滑過 Instagram,咦,同公司 X 小姐、高中同學 Y 小姐、一起上過舞蹈課的 Z 女士……從地點到取景角度,都和你如出一轍。更慘的是,她們比你先發了圖。

這個夏天,索性就放過網紅絡繹不絕的度假飯店和熱門海灘!我們在全世界蒐羅了 8 個暫未淪為爆款的超酷游泳池設計,總有一個能激起你跳入水裡的原始衝動。

① 第一眼就俘獲人心型|適用:Instagram 症候群女孩
CUIXMALA MEXICO

這個比油畫調色盤還絢爛的海水泳池,背靠著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懸崖,坐落在 Cuixmala 酒店靜謐的私人海灘旁。酒店主體建築為橙色,與海水的藍色形成微妙的反差,由建築師 Robert Courtier 在 1980 年代設計和建造。鮮艷野性的波西米亞風格,和酒店中各種老式鄉村物件帶來的頹廢感巧妙融合,如果你想在假期中當幾天復古女郎,這裡再合適不過。

📍Carretera Melaque-Puerto Vallarta Km. 46, Careyes 48894, Mexico

SMILE POOL OF HOTEL CASTELL DELS HAMS

西班牙的馬略卡島,一直因為風景如畫的山丘和地中海湛藍清澈的海水,而受到年輕度假客的青睞,越來越多幽默好玩的戶外裝置由此應運而生。Castell Dels Hams 酒店裡這個明黃色的露天泳池,從空中看剛好是一個我們每天都會使用的笑臉 Emoji 😊

直徑 12 米的它其實是個兒童泳池,周圍有大量供曬日光浴使用的躺椅,相鄰的藍色泳池則是成人池。

📍Road Manacor – Porto Cristo Km 10, 07680 Porto Cristo, Majorque, Espagne

② 深入曠野,四季皆美|適用:不怕路途遙遠的背包客
SELJAVALLALAUG SWIMMING POOL

這個掩藏在山谷里的露天泳池建於 1923 年,是冰島最古老的游泳池之一。它有一半被建在岩壁上,池水從天然溫泉中流出,到了白雪皚皚的冬季,就會變得熱氣騰騰。

成千上萬的遊客每天都會經過附近的 Skógarfoss 彩虹瀑布,但除了當地居民,知道這個泳池的人依然很少。這在某種程度上也造就了它的獨特,因為 Seljavallalaug Swimming Pool 的迷人之處,正是那份空曠自在的孤獨感。

📍Skogar, Vik and Myrdalsjokull, Iceland

THE CAMBRIAN HOTEL

這家承包了整個阿爾卑斯山全景的度假酒店,除了有一群穿著 Paul Smith 的優雅服務生,本身的設計也處處貫穿著現代主義,這從大面積的花崗岩、未經處理的木材、碩大的落地窗都可以看出。

酒店的室外溫水游泳池視野絕佳,躺在池中可以直接俯瞰覆蓋著白雪的山脈,春天時則另有一番溫暖綠意。從這裡通過電梯去往瑞士最大的滑雪場,也只需幾分鐘時間,地理位置可以說是得天獨厚了。

📍Dorfstrasse 7, 3715 Adelboden, Switzerland

③ 理念前衛的大師之作|適用:學院派設計迷
FENG SHUI SWIMMING POOL

Feng Shui Swimming Pool 的靈感來自風水學,設計原則則是「流動性」和「開放性」,外牆上的橢圓形木條裝飾圖案,寓意著海灘。覆蓋有綠色植物的日光曬台上設置了可以開啓的玻璃天窗,自然光線從牆面和玻璃屋頂照進室內,夏天的時候完全可以依靠自然通風。

如果你厭倦了大都會的喧嘩擁擠,相信這裡會是一個非常適合冥想和放鬆的地方。

📍Issy-les-Moulineaux, Paris, France

THE MUNICIPAL SWIMMING POOL IN BAGNEUX

熱愛與水親近的巴黎人,無論擁有多少別緻的公共游泳池都不夠,巴黎南郊 Bagneux 一處老舊灰暗的游泳池經過翻新設計,也達到了非常驚艷的效果。游泳池大廳的光線,會隨著水的運動而變化,木質的寬闊露台也給人一種身在海灘的舒適感,是家庭夏日週末游泳行程的首選去處。

📍1 Avenue de Stalingrad, 92220 Bagneux, France

④ 漫長歲月賦予它們故事|適用:復古腔調愛好者
PISCINE MOLITOR

早在 1929 年就開門營業的 Piscine Molitor,可謂是整個巴黎最有故事的古老游泳池。在那些閃閃發光的繁榮歲月,它分為室內室外兩個區域,在冬季會變成溜冰場,喜歡社交的巴黎人整年在此滑冰、辦時裝秀、打高爾夫球、享受日光浴和聚會。

1989 年,曾經受寵的它遭遇關門的命運,此後很長一段時間,它被塗鴉藝術家們當作自己的畫布,成為街頭藝術聖地。2014 年,經過修繕的它重新開放,優雅的裝飾藝術風格一如昨日,卻已經從人人享有的公共設施,變成了 Molitor 酒店客人的專用。

📍13 Rue Nungesser et Coli, 75016 Paris, France

SPRING HILL BATHS

如果你去布里斯班旅行,建於 1886 年的 Spring Hill Baths 是一定不可錯過的打卡地點,它是南半球現存最古老的游泳池。最初它只對男性開放,但在開放一年後,女性被允許進入,但與男性使用的區域是分開的。

雖然已經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但仍然對公共開放,並且運營得相當好,一到冬季泳池的水便會被加熱,因此也是個泡溫泉的好去處。泳池兩邊岸上相間的彩色木條設計,讓你恍如回到了繽紛繁復的維多利亞時代。

📍14 Torrington Street, Spring Hill, Brisbane, Australia

看到這裡,你那顆渴望度假、需要陽光來撫慰的心,是不是正在怦怦直跳呢?反正全世界最酷的游泳池清單已經交到你手上了,心心念念的年假和機票想必也都不是什麼問題,看來你和陽光燦爛的一百分夏天之間,就只差一個必須用汗水來換的好身材了!

Text/ soda.
【此篇為 Polysh x VOICER 合作文章】

加入 Polysh Facebook 隨時閱讀最新、有趣的建築與藝文文章。

Written By
More from Voicer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