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間可「外借」的黑膠唱片圖書館:顯經黑膠俱樂部

黑膠唱片強勢回歸,在這段復興旅程中,許多團隊有感於聆聽設備入手價過高,而掀起了降低唱機入門門檻的風潮,唱機價格變得親民了,但黑膠唱片本身的價格依然讓許多音樂愛好者裹足不前。假如有一個平台,能讓黑膠迷相互分享黑膠唱片,是不是會讓黑膠世界更貼近我們的生活呢?

 

Manifesto Vinyl Club_2

 

顯經黑膠圖書館就是為了黑膠借閱模式而生的黑膠圖書館,創辦人的黑膠圖書館發想概念,正是來自於他的父親,因父親年輕時收藏了兩三千片黑膠唱片,但年事已高、較少聆聽黑膠,黑膠唱片因此堆放在家中角落。活化並賦予黑膠唱片新生命的構想,促成黑膠圖書館的誕生,希望能打開一扇分享窗口,串連所有喜愛黑膠音樂的人,在圖書館內共享黑膠帶來的悠然自在,讓黑膠成為日常生活裡的尋常風景。

 

Manifesto Vinyl Club_6

 

Manifesto Vinyl Club_5

 

在顯經黑膠圖書館裡,許多志同道合的黑膠迷們捐贈了無數珍貴的典藏,將曾伴人一生的黑膠唱片,分享給會員借閱聆聽。黑膠圖書館執行總監李佳樺深信,當黑膠在陌生人之間流通著,創造了許多新的故事,才能重現黑膠的價值。與咖啡廳、獨立二手書店等不同產業結合,黑膠圖書館將黑膠元素融入不同空間,擴大喜愛音樂的人接觸黑膠的入口。

 

Manifesto Vinyl Club_7

 

Manifesto Vinyl Club_00

 

Manifesto Vinyl Club_4

 

目前顯經黑膠圖書館在台北永康、新北中和、新竹竹北地區已有三個館位開放,提供約莫五千張黑膠給會員使用,台北東區的分館也在 3 月中旬起試營運,未來也將擴大分館,讓黑膠逐步走入音樂迷的日常。

 

台北永康回留館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9號B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3:30-21:00
電話:02-2392-6707

 

iprefer敦化安和館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00
電話:02-2752-0218

 

新北中和思創館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168號8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1900,週六0900-1300 (採預約制,需三天前預約)
電話:0966-642-728

 

新竹竹北若山館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381號3樓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5:00-20:00、週六 11:00-20:00、週日 11:00-18:00
電話:(03)668-5700#310

 

Text/林薏茹
Photos/ Manifesto Vinyl Club
【此篇為 Polysh x La Vie 行動家合作文章】

 

加入 Polysh Facebook 隨時閱讀最新、有趣的城市與藝文文章。

Written By
More from LaVie

在小小的島嶼上守護書的價值:島呼冊店

每個愛書人心中都有一個書...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