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布魯克林到柏林的小小驚奇:古色古香的 House of Small Wonder 餐館

沒有巴黎的華麗、倫敦的精緻、伊斯坦堡的哀愁,柏林從歷史中站起來展現出自己真實且獨特的性格,破敗中浴火重生的生命力吸引了世界各地懷抱夢想的人們,柏林給予的機會與包容是他們深根的養分,這座城市也因他們的參與而變得不同。來自紐約布魯克林 House of Small Wonder 的創辦人 Shaul Margulies 及 Motoko Watanbe,在柏林找到了多年前布魯克林曾經有的生命力,他們毅然決然的決定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HouseOfSmallWonder
Image Source: House of Small Wonder Facebook

回朔到幾年前 Shaul Margulies 在布魯克林剛創辦第一間餐廳 Anytime 的時光,那時他眼中的布魯克林很原始、很純粹,並且受到許多藝術家的喜愛。「取名 Anytime 是因為我們 24 小時營運,24 小時提供菸酒食物給當地的嬉皮人士。」Shaul Margulies 提及,在開幕六個月後餐廳每天平均服務顧客已達上千人,Anytime 成為他事業的巔峰,而感情上的轉變也悄悄地到來。一年後這位成功的創業家將遇見他未來事業上、家庭上互相扶持的伴侶 Motoko Watanbe,一位優雅賢淑的日本醫療研究員。Anytime 的成功沒有讓 Shaul Margulies 及 Motoko Watanbe 停下腳步,他們開始在日本深度旅遊,體驗當地的文化與美食,更深入地去探索餐廳的氛圍、食材的真實表現等等,也讓他們意識到是時候該將餐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從外賣速食提升到有品質的餐廳,2006 年 Zenkichi 便隨之誕生。

 

HouseOfSmallWonder7
Image Source: Travel+Leisure
HouseOfSmallWonder5
Image Source: House of Small Wonder
HouseOfSmallWonder2
Image Source: House of Small Wonder

色彩跳動的落地玻璃窗,回收木板拼貼而成斑駁的牆面、復古的家具選擇、手繪風格的壁紙圖樣、點綴室內的花草植物,這就是柏林的 House of Small Wonder,如果說 Zenkichi 的誕生是因為日本,那 House of Small Wonder 就是因為柏林。在奢華高單價的餐廳悄悄進入布魯克林的市場之時,Shaul Margulies 及 Motoko Watanbe 開始頻繁地造訪柏林,柏林咖啡廳裡一片火腿、一片起司組成的三明治,雖然簡單卻吃得出食物的品質,這個概念影響了他們想要在紐約打造這樣經濟又實惠的餐廳,也就是 House of Small Wonder。

 

12809602_1023336771072667_3334770858672908999_n
Image Source: House of Small Wonder Facebook
HouseOfSmallWonder3
Image Source: House of Small Wonder Facebook

餐廳開業的同時,布魯克林也逐漸轉變成他們預期之外的樣子,Shaul Margulies 提到:「我們不喜歡當時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變化。」反之柏林多元化的環境、低廉的租金、來自世界各地挖掘探索的青年們,這些紐約曾經擁有但卻沒有保留住的都能在柏林找到,也讓夫妻倆深深愛上這座城市,為了追尋那個初衷,他們帶著兩個孩子舉家遷移到柏林,當然 House of Small Wonder 柏林店也順水推舟地在柏林開幕了。

 

HouseOfSmallWonder4
Image Source: House of Small Wonder
HouseOfSmallWonder6
Image Source: Travel+Leisure

不是精緻豪華的餐點,而是簡單實在的味覺體驗,House of Small Wonder 要提供給顧客的是樸質舒適,甚至是有點放縱隨興的氛圍,就像柏林這座城市一樣,飽滿的街頭文化,充滿能量的生命力,提供給每個創業家實踐機會和動力。還未走訪柏林的你想必對這個城市充滿期待吧,我想 Shaul Margulies 及 Motoko Watanbe 的故事僅是眾人中的其中一件,下回來到柏林除了來 House of Small Wonder 坐坐,也別忘了感受這座城市賦予他們的機會與價值!

 

House of Small Wonder
Johannisstr 20 10117 Berlin, Germany
Opening Hours: Mon – Sun/ 9:00 am – 5:00 pm
T: +49-30-27582877

 

Image Source: House of Small Wonder & House of Small Wonder Facebook & Travel +Leisure.

 

加入 Polysh Facebook 隨時閱讀最新、有趣的旅遊與生活風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