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廢有理!聚集全城廢能量,讓 meme 打歪腦波:SUPER ADD「廢壇趴」

身為專職 day dreamer,在晨起時點燃鼠尾草開啟一場儀式。閉上眼,分辨何謂是冥想的視覺,何謂是想像的視覺;睜開眼,又能面對一天的 IRL(In Real Life),這是我的聖壇。聖壇,神聖光輝照耀,宣教卻不一定要正面積極,負能量發揮到極致,也能成為一種著魔般的信仰。SUPER ADD 近期即將舉辦一場打歪腦波的「廢壇趴」,主打歪到不行、但忍不住讓你跟著一起歪的倫敦音樂廠牌—— PC Music,把真實與冥想的景象全變成 meme 虛構的魔幻 pixel 世界,耍廢卻不邋遢登場。

 

廢壇趴_視覺A_4x3-01

 

少男少女,耍廢有理

 

在日常就有不停干擾腦波的內在聲音 murmur,乾脆把所有的雜音都轉化成 PC Music♩ 的meme好了!

 

廢壇趴,說廢也不廢,實打實的就是一群大玩咖認真玩在一塊,搭乘上 PC Music 振奮人心(或是惡搞人心?)的聲線,讓意識如同進入虛擬實境的意識流之中。喊著「廢」的口號,「聖壇是神聖的,廢壇是廢的」,就連活動 slogan 都像句廢話;你可以畫下內在的惡搞信仰,額頭貼上神的旨意,頌著腦內承裝垃圾話的水晶缽,隨 SUPER ADD 號召而來的全城廢能量,大玩顫動視覺的聲光與古怪裝置是壇上必備的貢品,展開祭拜腦內的ㄎㄧㄤ旅。

 

過去活動照片_聖誕夜SF實境_SUPER ADD_活動照A0901
SUPER ADD 過去辦的活動「聖誕夜SF實境」
過去活動照片_聖誕夜SF實境_SUPER ADD_活動照A0909
SUPER ADD 過去辦的活動「聖誕夜SF實境」
過去活動照片_聖誕夜SF實境_SUPER ADD_活動照A0913
SUPER ADD 過去辦的活動「聖誕夜SF實境」
過去活動照片_聖誕夜SF實境_SUPER ADD_活動照A0908
SUPER ADD 過去辦的活動「聖誕夜SF實境」
生活總是需要垃圾話,所以我們需要 PC Music

i-D 雜誌「WTF」三個字形容,VICE 則說它是「A Playful composite of disregarded sounds and genres」。50% 的亂七八糟聲響,50% 不明所以的理念,PC Music 儼然是惡搞、現代科技和網路文化的有趣複合物,Future Pop 的風格與 SUPER ADD 的淘氣壞品味莫名相投。廠牌創辦人兼音樂製作人 A.G.Cook 在 2013 年成立,被歸類為奇耙之音,大量的惡搞、古怪元素注入音軌,你不多聽一遍都不行。

 

 

除了在  Soundcloud 發表作品之外,旗下也生產多位虛擬偶像跟特立獨行的創作人:來自外星球、在地球販賣能量飲料的 QT,自稱「年度最佳女友」的 GFOTY(Girl Friend of the Year),迪士尼必備公主系甜膩嗓音 Hannah Diamond,活在他們自己才懂的星球。跟台灣傳統敬神遊行中的各式樂器合奏一樣,mix 了各式元素;畢竟這個年代初音未來也自成信仰,偶像膜拜如此容易。而在這次的廢壇趴裡,SUPER ADD 邀請 PC Music 中的「 Best DJ」(好大的名號!)Kane West,身兼 Kero Kero Bonito 團員兼製作人的他,跟 Kanye West 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虛擬歌手在這虛擬世界中引導求新求變、尋找另類靡靡之音的耳朵,從摸不著頭緒到被推為「一個精心安排、具長期策略的藝術作品(以音樂的形式)」,就連樂評都被默默牽著鼻子走;「PC Music 大概就是網路世代與惡搞文化的勝利吧(誤)!」SUPER ADD 如是說。

 

Kane West_廢壇趴_少女版-01

 

9/8 Fairy Taipei 異端朝聖

當然,在這虛擬的平行時空,耍廢可不是癱坐沙發懶骨頭,不潮不行的態度還是一定要有。這 SUPER ADD 第 9 集的裝置趴,你可以隨音樂盡情搖擺、忘情高歌,跟 Kane West、el aliae 以及特別演出的 FFF 團認真耍廢,像崇拜青春偶像的迷妹腦粉尖叫,或是跟 SUPER ADD 製作團隊不明所以的裝置 selfie 打卡。如果你的生活信仰是派對或耍廢、視潮到出水的 party 為歸屬,或是自詡為最有音樂品味的 cool kid,那麼歡迎入教廢壇趴,讓身為音樂品味異端的我們一起沾沾自喜。

 

最後腦補一下在 PC 虛擬世界中我們也很喜歡的一位藝術家 Nicole Ruggiero。

 

 

SUPER ADD 裝置趴 ix「廢壇趴」feat. PC Music♩ 
Fairy Taipei/ 台北市光復南路 308 巷 51 號
9/8 22:00 pm – 9/9 02:30 pm

 

All Images Courtesy of SUPER ADD.

 

加入 Polysh Facebook 隨時閱讀最新、有趣的活動與藝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