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老宅裡發芽的新「梗」:嘉義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

伴隨著輕快的獨立音樂,坐落在嘉義檜意森活村的日式木造建築聚落一處,木更名堂正扎根茁壯。從外縣市洄游的年輕人們,回到步調緩慢而具生活質感的嘉義,想在舊時是林業大城之地,帶入更多新的可能,展開這份「木更」的信念。

 

Mugeneration_11

 

Mugeneration_3

 

「木更也有『梗』的含意」在這個空間,各處擺設、商品器具到一杯飲料、每口甜點,都能讓人感覺有點意思。這裡不僅是咖啡店,也是展演空間和設計工作室,提供平面設計、國內外選物、經典傢俱的服務。一進門替代座位的,是一張長長的北歐老件木製大桌,桌上擺放來自各國品牌的餐桌器皿——內用一杯咖啡的時光,便是實際使用的體驗;老件桌椅與日式木製老宅極為相襯,在設計與生活搭起最適切的連結。

 

Mugeneration

 

Mugeneration_8

 

Mugeneration_12

 

用料紮實的特選食材,一點一滴讓口腹的營養在腦袋發芽

在豔陽常常光顧的嘉義,配上風和日麗的獨立音樂,坐進窗邊望向後院的草坪,等待咖啡甜點上桌的這十分鐘,就像擁有一整個悠閒下午。每個細節細膩琢磨,只為了讓來訪者有最佳的體驗;當然,在飲品和甜點上的選用也不輕忽,使用在地小農食材與高品質進口原料,做出可愛又療癒的貝殼形狀甜點「瑪德蓮」——這是嘉義唯一一間的瑪德蓮專賣店,也是檜意森活村熱門的散步甜食。

 

Mugeneration_13

 

Mugeneration_10

 

期待來到這裡的每個人,在嘉義,不只是一時安身

木更與檜木建築的火花,在被保存完善的日式建築群裡,散發經歷時間洗禮的低調光芒;獨立木屋把喜好都裝進來,再透過各種方式分享、傳遞。作為風和日立唱片行全系列唱片的嘉義展售點,不時舉辦的大小音樂活動,讓在地知音和外地音樂愛好者,於此聚集、交集,圈起更大的「Mu (木) Generation」。

 

Mugeneration_7

 

「我們帶著夢想回到這裡,要讓更多有趣的體驗生根。」

 

希望來訪這裡的人對嘉義有新的概念,所以店舖不定期舉辦各種活動,讓舊時代的建築足跡和新時代的創新相輔相成,讓創意跟音樂一起在空間中自由的流動。近年來不少人說嘉義是個咖啡店密度極高的城市,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扛起夢想回家鄉,築起相似卻不同的夢,小小的嘉義變得好熱鬧有趣,期望來到這裡的每個人,在嘉義,不只是一時安身。

 

Mugeneration_6

 

木更咖啡 Mugeneration
嘉義市共和路 356 巷 5 號
Opening Hours: 11:00 am-07:00 pm
T: 05-223-2288

 

All Images via Mugeneration.
【此篇為 Polysh x La Vie 行動家合作文章】

 

加入 Polysh Facebook 隨時閱讀最新、有趣的城市與生活風格文章。

Written By
More from LaVie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