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屋頂小花圃,「屋中屋」設計辦公室:荷蘭工作室 JvantSpijker 作品

到現在還清楚記得元旦的連續假期,讓我在 2016 年開始上班的第一天所表現出的「連假症候群」有多麼嚴重,不但整個人病懨懨的,甚至前腳才剛踏出門準備上班,內心就升起一股想回家的衝動(笑),相信這是不少人在連假過後都有的現象吧!但是如果今天各位的辦公室設計,像這間位於荷蘭鹿特丹、由原本蒸氣瀰漫工廠改造而成的開放式辦公室,「連假症候群」症狀絕對會減緩許多。

09

近年來各種極具創意的辦公室設計大肆興起,年輕的新創公司如 AIRBNB 等等的辦公室 ,不再是一板一眼的桌子並排與死氣沉沉的日光燈,各種有趣的設計都讓工作環境更有活力,而這間充滿城市綠意氛圍的辦公室卻毫不遜色。由建築與城市規劃工作室 JvantSpijker 一手打造,坐落在鹿特丹面河的一棟名為 DE FABRIEK VAN DELFSHAVEN 建築裡;整體開放的空間內可見以玻璃與木材搭建的「屋中屋」會議室,以及屋頂花園的巧妙組合。

06

04

設計團隊解釋,為了整體比例以及引進適當的採光,JvantSpijker 除了把會議室的牆面改成玻璃材質,更在其中一面使用木造材質,並打造一道可以通往屋頂花圃途徑的階梯—放上許多大型綠葉植物吸收噪音,為的就是創造出一個親切又安靜的辦公環境。不僅讓原有的辦公環境充滿層次,室內有著綠意的平台,在視覺與感受上還有舒壓的絕佳效果,如此一來還會有誰會厭倦上班呢?

01

12

02

除此之外,從辦公室窗外望出的風景也讓人為之驚嘆!我想上班族的幸福也不過如此,在工作的同時,一邊體會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一邊享受新穎的辦公環境設計所帶來的新鮮感,不禁讓人也羨慕起在這裡工作的員工。當然,儘管讚嘆這樣有趣的更工作環境,還是要打起精神好好地面對星期一喔!

07

Image Source: JvantSpijker

Written By
More from Faith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