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色彩畫出極簡線條:旅途遇見住家般的美好溫度,Casa Helsinki

仿效近年來興起的 Airbnb 經營模式,豪華的飯店或是平價的旅社,都不再是旅客們的首選;這一波強勢潮流吹向各地興起,一股美化民宿的新浪潮,幾經精心設計後,曾經平庸無奇的自家小地方,也能搖身一變,化身為令人耳目一新的的溫馨角落。旅遊之餘,也像是把住家帶著走般的親暱感,以往那種旅遊住宿與住家間的隔閡,也隨著新世代的出租模式而日漸模糊。

 

Casa Helsinki

 

Casa Helsinki4

 

坐落在阿根廷中部科爾多瓦市內,開幕不久的民宿 Casa Helsinki,是此地區內最廣為口耳相傳的住宿環境之一。由創辦人 Diego Sanchez 一手打造,擁有建築與設計相關背景,他從極簡主義和北歐設計中找尋靈感,並大量使用木製復古傢俱來創造居家安適感。別緻有餘,還不免讓人掉入歷史的迴響、中世紀的色彩,以及手工家具的溫暖觸感。

 

Casa Helsinki2

 

Casa Helsinki3

 

Casa Helsinki 一共有四個內設裝潢傢俱的房間,以雙人房的形式為主,皆配備浴室,簡潔的白色調更顯地板花磚的古味,穿插著簡單的木質家具——有些甚至出自於 Diego 自行打造。木質的公共小廚房,提供給喜歡自己下廚做菜的遊客一點不一樣的選擇。停車方面,住宿附近有私人停車場,以每日以美金十塊的費率計價。至於語言,可以無須過度憂慮,他們有完善的雙語服務,不會西語的民眾,只要具備基本的英文對話能力即可。無論是長期居住或短期旅遊,旅人們一身的疲憊都會在抵達此處後,被之中的清明淡雅所洗滌一空,匯以飽滿的精神能量。

 

Casa Helsinki14

 

Casa Helsinki15

 

Casa Helsinki18

 

Casa Helsinki10

 

Casa Helsinki7

 

最令人感到驚喜的,也許是玻璃窗外那座小庭院。搭起木條隔板、放入長椅、桌凳,小小的棚架上放滿植栽,就是個簡單、舒心的角落。若想更貼近自然,再往遠處的長庭院走,坐在樹葉與落花舖滿泥地的木椅上,下午,拿本好書,在不遠處的大樹陪伴下,閱讀給自己聽;夜晚,燈光點亮,替好友或自己調杯水果酒,放首輕柔的民謠。

 

Casa Helsinki8

 

Casa Helsinki9

 

Casa Helsinki13

 

Casa Helsinki20

 

Casa Helsinki12

 

若硬要說稍不方便的部分,便是禁止攜帶寵物,也不接待兒童,客房也無加床服務;而想要親身體會 Casa Helsinki 之美,請別忘了預先準備充分現金,因爲這裡的服務僅收現金。

 

簡單,有些角落甚至充滿極簡美感,但不失人文的溫度以及如同自家般的愜意,Casa Helsinki 以平實的價格,就能替數日難得的回憶增添更多色彩。進入那保留舊時代的觸感,將往日風華轉型成一個適合齊聚一堂的桃花源、一個遠離城市羽翼的新天地。

 

Casa Helsinki
Rodríguez Peña 358, Córdoba, Argentina

All Images via Casa Helsinki.

加入 Polysh Facebook 隨時閱讀最新、有趣的生活風格與設計文章。

Written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