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市集與藝廊:大阪鼻町生活與選物口袋小店,Satoduto 里づと

許多人生活中追求的小確幸,常常是一杯好咖啡、一本好書、一首好聽的歌、一個愜意的角落、一個友善的微笑,那如果這一切都擁有的話,是不是幸福超標了呢?

 

Satoduto_2_1

 

Satoduto_14

 

位於大阪的一個小鎮:鼻町 Nose-Cho,有著自然的美景、舒適的環境,而這裡有一間讓人感受到幸福超標的小店——Satoduto 里づと。店主期許這間店能變成鼻町的代表景致,因此 Satoduto 有著貼近當地風情的料理、樸實的菜色、絕佳的擺飾,甚至還有當地的簡單蔬果在販賣著。當我們還想著:「嗯,真是個舒適的用餐空間。」,卻又發現這裡還有畫廊般的展覽布置與設計商品的販售,這樣的複合性,的確讓 Satoduto 的無可取代又加深了一些。

 

Satoduto_5_1

 

Satoduto_15

 

Satoduto_4_1

 

Satoduto_6_1

 

Satoduto_10
Image Source: Satoduto 里づと Facebook

Satoduto_19

 

Satoduto_20

 

走進 Satoduto,除了這些令人感到驚喜的不同空間使用外,那些看得出用心的擺飾,也是讓 Satoduto 顯得更加特別的元素。櫥櫃與器皿,都看得出歲月的痕跡,但簡約的空間內又使用了現代感十足的混凝土及木質建材;不同時空中產生的物件,在 Satoduto 異常地完美結合。而當你思考著,這樣的小清新不就是很正常的日式風情嗎?那一台令人難以忽視的古董車,又將整個空間拉到了一個活潑的氛圍裡,正如 Satoduto 所希望建造的原意:一個充滿親切感的鼻町鎮指標。

 

Satoduto_7_1

 

Satoduto_16

 

Satoduto_18

 

Satoduto_12

 

Satoduto_9

 

整個空間很好地被區分為工作區與休息區,其餘的每個範圍都輕巧且簡單地各自存在著,在這裡,小確幸的累積的確可以變成生活中完美的大幸福了吧!

 

Satoduto_3_1

 

Satoduto 里づと
日本大阪府豊能郡能勢町森上224
T: +81-72-743-0578

 

Text / Irene Hsu
All Images via Coil 松村一輝建築設計事務所 unless stated.

 

【此篇為 Polysh x La Vie 行動家合作文章】

 

加入 Polysh Facebook 隨時閱讀最新、有趣的旅遊與生活風格文章。